Monday, March 8, 2010

我的疯言狂语 @ 哭

早上送小儿子去学校,他还是在哭,我的心就这样一直揪着,很不好受。

记得若干年前,我的一个好朋友,老公身在苏联,她大腹便便的在医院待产。咬紧着牙根,顶着阵痛,拉着我的手,要我陪她一起进入生产室,因为她的母亲怕血, 所以就这样我经历亲眼目睹生产的过程。当看到婴孩出来,我的眼泪感动得快落了下来,心里面的澎湃,激动非笔墨能形容。看到医生拍着婴孩的屁股,他在嚎啕大 哭,跟我们的欢笑成了强烈的对比,我想我的儿子现在何尝不也是如此 ~

我们的一生经历过许多的事,常常我们为了朋友哭,为了成绩哭,为了失意哭,为了失恋哭,我们高兴也哭,我们悲伤也哭。我想走过了这么多年的日子,我体会到 哭是一种成长,是一种经历,甚至是代表了你的人生进入了另外一个光景。在每一个人生的过程当中,我们蓦然回首发现,身上的每一道伤痕,每一滴汗水,每一颗 眼泪其实都没有白费过,它丰富了你的羽翼,发掘你的潜力。在这种不断调试,不断适应,不断学习的过程当中,我们的心理和外在慢慢的变强了,从而学习如何帮 助自己,以渐壮的臂膀帮助别人。
当你哭的时候,不要太难过,告诉自己,你将会经历前所未有的成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