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我的疯言狂语 @ 二姨过世的感言

刚才殡仪馆回来,车子驾到了十字路口,决定到金地酒店去坐坐,写下自己的心情 。。。

明天早上,我将送走二姨,我想这个新年自己过得好矛盾,表妹年初三结婚,当天 早上二姨就入院,不过到了晚上表姐一家匆匆忙忙的离场,赶到医院去看二姨,我才知道。一边喜气洋洋,一边却戚戚然 ,那种感觉,那种心情 ~ 大舅去年尾过世,大家都说二姨的情形也跟大舅一样,所以大家心里也有了准备。

记得那天我到拉让医药中心的病房看她,她还可以跟我开玩笑,一直拉着我的手,要我带她回家吃饭,我觉得她的情况还好。我那时还告诉她等她好了我一定陪她一起吃饭,不过这个承诺却永远都没法实现了,我相信什么叫做回光返照。

二姨常常会让我们觉得望而生畏,她的年龄比我妈妈大了一大截,不止我们怕她,甚至是我妈和她 的姐妹也是如此,因为她很会碎碎念,也有很多的“邦当”。不过她和二姨丈却好得不得了,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,二姨过世的消息一传开,大家第一个反应都在 担心姨丈承受不起,因为他们两出入都是如影随形。诗巫姨姨告诉我,有一天她带二姨出去吃面,回到二姨家里,才知道二姨丈从二姨出门就一直在门口等她回来, 自从那次开始,诗巫姨姨要带二姨出去,一定带两个,才不至于觉得心里过意不去。

刚在殡仪馆跟表哥表姐们一起坐下来谈天,有几个亲戚和他们的小孩,我都已经不认识了,我想真 的好久没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团聚在一起。看着自己身边日渐老迈的双亲,岁月无情的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痕迹,我想我一定要接受有一天我同样的也会面对,这就是为 什么我和弟弟们都坚持过年一定要回家的原因,因为我们不想等到那一天我们才团聚。

年纪大了,发现开始要承受的越来越多,除了工作,生活,家庭的压力,我们也试着要接受别人死 亡,来预备将来接受自己生命的结束。小时候,周围不是没有人死,而是我们没有去留意,大了,爸爸妈妈总是告诉我们谁谁谁过世,我们也不以为意,现在发现死 亡的脚步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,从周遭的亲人,慢慢的挪进 ~ 人会死,我想是个不争的事实,只是我们往往没有想到这么快而已。

每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形,我想都是给我一个很好的提醒,告诉自己趁着白日要珍惜,免得错过了才来惋惜,我希望自己可以坚强,可以勇敢,一步一步的预备自己接受生命的结局,更希望活着没有白活,用自己的生命创造并见证每一个奇迹 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