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我的疯言狂语 @ 新年的意义

我想每一個人對新年的定義隨著年齡,隨著環境都會不同 。。。

小時候渴望新年是因為假期,紅包,煙花,鞭炮,一堆的零食 ~總而言之就是不需要補習,不需要上課,可以好好的放縱自己的日子;中學時期就是可以好好跟同學一起聚聚,相互拜年的日子;再大一點就是可以跟在外求學的 朋友彼此聯系,重溫舊夢的日子。結婚之后就是可以好好窩在家里陪孩子的日子,老了就變成了等待孩子孫子歸來的日子了。

我的新年意義在于團圓的日子 ~常常有人問我,新衣新鞋買了沒有,我都說沒有,因為一年到頭,也不局限于新年才買新衣服,新鞋子,所以新年買新衣服,新鞋子的意義不大。我們一家我在詩 巫,三個弟弟在新加坡,一個在臺灣,爸爸媽媽在拉叻,一年能夠團聚在一起的日子不多。之前老二在餐廳工作,老二在婚紗店擔任設計師,因為過年期最忙,所以 過年不一定能夠回來,那么我們一家人就在每年六月過達雅節,因為那段時間人最齊,就這樣幾天下來大家一起在家休息,聊天,看電視,對我來說這就是過年對我 的意義,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,什么时候一家人团聚,什么时候就是我的新年。

今年新年意義更是非凡,表妹兼好友選在年初四 結婚,連古晉姨姨,表姐都過來喝喜酒,大家和樂融融在旅店,有的打牌,有的閑聊,小孩跟小孩之間,為著彼此可以互相碰面,互相游戲高興,大人們就為著彼此 可以團契歡喜,不過好日子總是快過,今天將要送走最后一個弟弟,大家彼此承諾著七月到新加坡去參加小弟的畢業典禮,到時再來好好瘋狂 ~ 至少在失落當中重新找到另外一個盼望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