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2, 2010

我的疯言狂语 @ 面对与自己不同

昨天研讨会一结束,收拾了房间,我就第一时间想到美里的书店去泡泡 ~

就这样到了 BINTANG 的大众书局,买了两本郑丁贤的书籍,他是其中一个我喜欢的社论作者之一。知道我喜欢他的朋友常常会问我,你看他的书?他写的东西常常有点偏反对党 ~

我 知道,也承认,但是对我来说,他写的是事实,我欣赏他有些出事实的勇气。至于我喜欢他写作的手法,他的笔触,幽默讽刺,但是却简而易懂,常常让人不禁发 出会心一笑,这跟他偏不偏反对党无关。甚至是我觉得,人应该要有面对现实勇气,这基本上是一件好事来的,至少不会让自己活在属于自己的世界当中,说着久而 久之已经变成定理的谎言。承认自己有不足,不完美的时候,同时也给了自己有进步的空间,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觉得有不断成长,不断提升的必要。反观一直把自己 设想成高高在上,不可侵犯,只会让自己置身于悬崖之上,唯恐下一秒就会掉入深谷,摔得四分五裂。

如果狭隘的把自己跟别人的不同区分得非常 清楚,而一味的排挤杯葛跟自己不同的意见,那么我们将听不见跟自己不同的声音,也无法看到事情的全貌。广大的胸襟有助于我们接受别人的批评,甚至是要感谢 他让你可以看得更全面,我们大家的生活环境不同,文化不同,背景不同,才会造就我们今天看事的角度不同。有的时候,我想学习彼此尊重,彼此接纳,甚至是取 长补短,总好过时刻去想尽办法,耍尽心机去消灭对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