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我的瘋言狂語 @ 美鳳走了

從美里回來過后,第二天把孩子載回家,就趕去醫院看美鳳。那時候朋友告訴我大概是準備看她最后一面了,因為目前只是用強心針來維持。

抵達緊急病房門口,很多她的同事,公會的朋友都在門口。我進去緊急病房之后,就看著她的家人指著我看不懂的儀器表說很低,氣氛也很悲。媽媽一直哀號著為什么會這樣?還一直希望有奇跡發生。妹妹撫摸著美鳳的手,說著她的孩子就快要生日了,等她醒來一起慶祝,我也跟著不由自主的流下淚來。血壓上上下下的確牽動著大家都心,看著她我有很多的傷感,除了不停的拍著媽媽的背安撫著她之外,我沒有幫她們分擔苦痛了。老實說,前幾天我已經透過朋友知道,希望不大,腦死的她很多器官都已經不能正常操作,但是我想還是保有那么一絲的希望,渴望奇跡的發生。只是人的生命不在于自己的掌握,我們脆弱甚至敵不過看不見的病菌。當媽媽提出需要牧者來禱告的時候,我打了個電話給教會,希望牧師能夠抽出時間來。結果泰銘,發文牧師和生聚傳道都來到緊急病房當中,我們一起唱著詩歌,一起禱告,心里也得到了安慰。在這里的人,我們雖然不認識對方,但是我們卻擁有共同的語言,為著我們所愛的祈求,彼此安慰。我旁邊站著一個她的前同事,不禁流下眼淚,雖然是第一次見面,但是我還是拍了拍她的肩膀,美鳳也是我們共同的語言。離開醫院之后,跟朋友通了電話,希望有什么需要,大家彼此聯系一下。

今天早上送好孩子去學校,我又到醫院,由于錯過了探訪時間,我也只有在外面遠遠的看著他。想到昨天主日學校長過世的父親,還有一個目前正在醫院跟癌癥搏斗的會友,發覺年紀越大,越是要面對死亡,或許就是要提醒自己,生命短暫,努力工作,預備自己將來有一天面對死亡的那一天,不會有太多的遺憾。跟美鳳的先生談,從他的眼神,我看到了彷徨和迷茫,感覺就像生命少了那么一份依靠。我告訴他要堅強,要加油,還有兩個孩子,你是他們的盼望。

回到辦公室沒多久,我就收到消息,短短的一句“SHE IS GONE”,我有很多的惋惜,很多的遺憾,很多的傷感。還記得不久前跟她通電話問她之前遺失的護照辦得如何,她還抗議移民廳硬是要她做五年,我還開玩笑說那就拼命去玩咯!沒想到今天還沒開始就已經走到結束。所以生命是不能夠預測的,只有好好珍惜!我流著淚,跟我老公交代如果我死了,記得把我的器官給捐出去,這樣我可以跟其他人一起活下去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麻煩你們記得提醒我家人,那是我的意愿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在7年之前,在美丹跟某博爱单位签下捐献器官的同意书,至今没有收到任何的卡片证明,等同白签。
    我在想,签了,真的到那一天时,有谁处理这些事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收到那张卡片了 ~ 不过询问过,这里的移植技术还是有待改进,我们就尽人事,听天命吧!!做了自己该做的,尽了该尽的,其他的就不去想太多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