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我的美食地图 @ 温暖与温馨的邂逅 ~ 五里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里亭 1)带着我可爱的女儿拉拉,看到她满足的笑容,我想她跟我一样爱上这个地方。

五里亭 2)有待改进的薄荷羊扒

五里亭 3)羊肉蔬菜沙拉

五里亭 4)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落

五里亭 5 & 6)一定要试试看的牛肉羹,它层次分明,内容丰富,餐前来一份,肯定可以挑动你的味蕾。

五里亭 7)五里亭白咖啡

五里亭 8)柜台处













昨晚看完大嘴巴杨善的介绍,晚上七点多放工,就迫不及待的赶到五里亭去解馋。

五里亭的位置,实际上是在新巴士站双星烧烤的同排,由于地处二楼,所以底楼所提供的菜单,清楚的标明价钱和营业时间,给有意前往窥探的老饕们心里有个底,让人倍感温馨 ~

大门进去就对准着柜台,方便服务生们接待每一位来到的顾客们。选择在靠墙的位置坐下,苹果绿的座位,和墙上撒下的温暖灯光相映成趣,成功的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气氛。环顾四周,不一样的主题的空间,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觉,我个人特别喜欢褐色皮革沙发配搭红色墙纸的办公区,天花板上的主灯投下的黄光,让人觉得温暖,加上这里提供 WIFI, 我可以想象自己在这里喝茶,上网,与三五知己聊天的美好。

我喜欢咖啡,所以点了五里亭白咖啡,和一份牛肉羹暖暖胃。。。角落的烛台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,微弱的烛光在若隐若现的玻璃杯中摇晃着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帮女儿点了一份羊肉蔬菜沙拉,老公一份薄荷羊扒,一份香辣羊肉汤,柠檬茶和蜂蜜柠檬。白咖啡和牛肉羹让我有点难忘,特别是牛肉羹,里面加了西芹,大葱,番茄,牛肉熬出来浓浓的汤汁,上面还淋上白奶油,让人吃了一口接着一口,想尝尽里面的丰富,这是我今晚最大的收获了。

之后的羊扒,熟度掌握的恰恰好,吃起来软软,就是酱料太酸抢了羊肉的鲜,丝毫没有薄荷的香味,也是最大的败笔。羊肉蔬菜沙拉,外型让我觉得惊艳,特别喜欢生吃薄荷叶的概念,切碎的羊肉粒,味道鲜,外皮煎得不够脆,吃起来还有点面粉味,包裹在里面的沙拉同样的也是太酸,让我有点失望。香辣羊肉汤不及牛肉羹,除了捞到几片香茅片和羊肉之外,感觉汤水过于单调,或许是自己先尝尽了牛肉羹的丰富,才会有如此的错觉吧!

对我来说,我还会再回到五里亭,除了因为咖啡,牛肉羹,也因为它的环境 。。。那种置身于事外的感觉,让身体和细胞子自由呼吸放松的感觉,我会来这里追求内在的感觉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会通知老板来看你写的评语,好的加强,不好的改进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或许你可以提醒他,菜单的图片和号码不符,跟订单的号码也不符,所以容易造成顾客的混乱 。。。我好像还蛮挑的。不好意思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