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8, 2010

我的疯言狂语 @ 珍惜

最近真的是很忙,感觉上到办公室没坐上一会,又要去载孩子了。我想,新学年对孩子和父母亲来说都是一个调试期,无论多难,都会有习惯,都会有经过的一天。

小儿子一向来都是比较难搞,他在家里最小,所以山寨大王做惯了,突然要他去学校跟其他同学平起平坐,还真的是 比较难适应。我早上一开始帮他换睡衣就要打一场,穿校服又要打一场,把他拉上车又是一场,之后就是到学校。到了学校之后陪他一会,还是得残酷的跟他说我要 去做工了,等一下再来载你。当然一切就如同琼瑶小说的结局一样,泪如雨下,一把眼泪,一把鼻涕,说不心疼,是假的,不过我知道我没办法一辈子就这样把他带 在身边,为了他好,那一脚一定要狠一点。我要让他们知道,挣扎是没有用的,最后还是要学习顺服,这也是我不断的在学习的功课。

放学后我接他的时候,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悦,老实说,如果没有上课前那么艰难的一段,就很难体验放学的那份欢 欣。得到得太容易,就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,而不知道珍惜,没有经过死就无法体验生的宝贵和美好。每一个阶段,每一个过程都带一点人生的启示和智慧,只是看 我们有没有细细去查看,去体会,从这一个功课当中,我想我学会了珍惜,其实很多东西常常在我们不经意当中流逝,为了不让自己感到遗憾,甚至后悔莫及,我只 能够尽力的去把他们放在心里,至少当自己离开的那一天,不会有任何惋惜。

2 comments:

  1. 让他爱上看书,就会让他爱上学了。但是有一个让他喜欢的老师好像比较难找,却偏偏是最关键的。
    我好像跟你在cafe-cafe见过好几次面,对吗?
    我这就连接你的部落格到我的过瘾地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,我们在 CAFE CAFE 见过几次,每次都是那么巧合。谢谢你连接我,我还是新手,目前正在摸索着如何善用这个空间。请多多指教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