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我的天使日记 @ 一个困难的家庭

本想写很多的心情关于美凤,特别是看到佛陀的相片之后,感触特多 ~

昨 天其实有点悲,做什么都觉得力不从心,但是接到电话说有一个家庭正在面对困难,一家之主得了肝病,目前无法工作,目前只靠太太一个人洗碗养家。女儿 SPM 成绩优异(8A+ 2B),但是就是因为家境所以正面对升学和就业的抉择。 为了让她能够继续升学,我特地去她家找她,跟她谈谈了解情形,鼓励她继续深造。但是一方面还是要回到现实去处理他们家境贫困的问题,所以我又跑了一趟福利 部,看看有什么可以申请的补助金。也请青年团的负责人跟她沟通有关奖学金的申请。

回头看看自己,虽然有不足,但是至少拥有的也不少。很多 社会黑暗的角落的问题,是我们很难去理解,很难用我们的角度去体会的。亡者已逝,我们这些有生命,有能力的人,更不应该停下脚步,还有很多的使命,很多的 工作我们需要继续的来完成。看着自己面前这个乖巧的女生,我告诉她,虽然你现在比同龄的同学们,面对的更多,需要抉择的更多,但是不要失望,因为你将学到 比别人更多的功课和经验,她点了点头。

我想要在顺境当中感恩是件轻而易举的事,倘若我们在困境当中,仍然能够保有感恩的心,那么我们才能 够真正的体会什么叫做感恩。美凤我会记得你,也会努力的走下去,谢谢你曾经留下的一切美好回忆,我想你的天使精神将会守护在每一个爱你的人身上,化作勇气 去面对自己的生命。明天我会送你最后一程,愿你安息在主的怀抱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