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淤泥 VS 莲藕

常常听人说《爱莲说》的出淤泥而不染,心里就会有不同的见解,为什么我们要把不好的都当成事淤泥呢?为什么不要相信他或许是莲藕,经过一番成长,总有一天也会有长出莲花之时。(或许我的常识有限,莲藕跟莲花应该是同一脉的吧!)
在 主日学里,我常常看到一些教了很多年的老师们,当他们遇到那些问题学生,过动儿,肆无忌惮的在课堂走来走去,大声嚷嚷,影响到其他学生的学习时,他们就会 牺牲自己,把这些难教的学生带在身边,给予他们额外的教导。当然这都是要比教其他学生多一份耐心,多一份爱心才能够完成的,他们并没有因为如此而漠视那些 学生,把他们都当成是淤泥,隔离他们,不管他们。因为他们相信这些学生是莲藕,当用爱来灌溉的时候,有一天从他们身上会长出莲花的。
我不是在凸显 主日学或者基督教,而是我接触的圈子让我看到的例子只有这些,而且我相信这个原理可以用在每一个层面。信心不是看见才相信,而是在还没有看见任何希望的时 候就相信,那才叫信心。同时不要把眼光集中在人身上,当那个人跌倒的时候,也会同样让你对神失望。把眼光集中在不变的神身上,无论任何人事物有任何更动, 神始终如一,那你信心的根基永远都不会动摇。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跌倒之时,不会绊倒其他人,更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来拉我一把。或许你会发现,拉你一把的正 是过去被你认为是淤泥的莲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