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群羊無首

今早带宗昊到学校去报到,回家途中,看到一个小孩哭丧着脸,在停车场徘徊。看到车来车往的虎口,心里有点为他担心,马上下车问个究竟,原来和是和爸爸走失了。把他带上车,停好车,就一手牵着昊昊,一手牵着小朋友,又走回学校去帮他找爸爸。
小 朋友紧紧的牵着我的手,一边告诉我如何跟爸爸走失,还描述爸爸的样子,穿着。心里面感觉很温暖,那种被信任,被肯定,被需要的感动。把他交给了校长之后, 我心里有许多的感慨,久久挥拭不去。最近主日学的事工,有两个年轻老师相续辞职,昨天另外一个老师这个月尾开始要请假一个月,小信的我开始有点慌了。面对 着50 ~ 60 只小羊,肩上托付对他们的关爱,在老师的缺乏之下,担子越来越沉重了。
昨天给他们做手工比赛,当中有一个小朋友不合群,所以 就独自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整理书包。我就坐在他旁边陪他,试着去了解他,从起初他的台湾之行,学校,家庭聊得他的伤口和问题,我握着他的手帮他祷告,从起初 的抗拒到安静,我知道我们两个的心越来越靠近了,但,我又多少时间能够如此的接近呢?除了他之外,其他的孩子也有他们的问题,我又该如何分身呢 ?我怕我的翅膀不够阔,无法给他们足够的安全,等待着他们翅膀丰厚之时,可以自己展翅高飞。就像早上那个走失爸爸的孩子一样,我仿佛看到主日学孩子灵里的 哭泣,仿佛看到一群小羊,失去了牧羊人。
神,我真的很有限,请你帮助我,预备我的需要吧!我怕我自己承受不住,亏欠了你的托付 ~ 给我信心和能力,让我拥有你的眼光,跨过艰难,飞跃沮丧,看见前面有梦想。我永远记得不要看问题比神大,因为我们的神永远大过我们的问题,他必定能够让我们胜过的,阿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